【3/4】反转任务(上)

木有cp感啦...是3/4的故事

所以tag私心all快

而且黑羽和那三个人压根没见面

背景:一切都结束后,快斗被招安

隐藏身份全世界都知道

四人大学合租中

开文我凑不要脸的@:@Ray @烟雨未殇 

我开文啦✺◟(∗❛ᴗ❛∗)◞✺

下面正文!

-----------------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服部平次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警笛声,终于忍不住发问道。

“我怎么知道。”​白马探活动了下手腕,并试图解开绳索并失败。



这件事情要回到上个月。​

​“什么?要我们去当怪盗偷宝石?”服部平次唰一下站了起来,十分难以置信地问道。

“服部你先冷静。”​工藤新一倒是比较正常,毕竟这消息是他带回来的:“上面认为应该培养我们的各方面能力,经过思考安全系数较高危害不大且培养速度快要求还高的就是这个了。”

“是啊,黑羽君会的东西多到难以置信。”白马探对此倒是意外不大,淡定的道出了事实:“现在组织都被歼灭了,也不用担心生命危险。”

“是这样没错...但是给的时间也太少了吧?就一个月能准备什么啊?”服部冷静下来后,接着就对他们三个的专业能力表示质疑。

“因为,如果要排任务之前最宽裕也就是这个时间。”常年混迹警视厅的工藤新一马上做出了回答:“而且只是一次行动,这个时间已经放水很多了。”

更别提现在就把地点和目标就告诉了他们,这个任务是真的放宽了很多。

“与其从这里怀疑,不如讨论一下需要什么能力吧,服部君?”白马拿出了他的万能小本,接着说:“而且还有例可依,可以先研究下黑羽君之前的行动。”

工藤新一倒是很快进入了状态,说:“我们倒不需要表演魔术和穿显眼的服装--不过要求发预告函。”

“那可能会简单一些了。”白马探把本子翻到作案手法那里,接着说:“那么最大的问题就是保险装置和警察们了。”

“要我说工藤你直接用你那足球把保险装置踢坏算了。”服部平次表示,他不认为自己能在一个月之内学会开锁--还是超高难度的锁,尤其时间还有限制。

“我觉得可以,那样我们就可以省去一大难题了。”白马探莫名的表示了赞同。

工藤新一无力的说:“我觉得不行,宝石会坏掉的。”

那可是能踢卫星的力道。

最后还是决定做个小弊--干脆动用关系查到了保险装置是什么样的。

相对于有点心虚的东西侦探,白马无谓的表示:“这也算是达成目的的手段。”


有时候如果游戏过关过于困难,看一下游戏攻略也是被允许的。

不过曾经拿头发化验跳过推理得出结论的白马,算不算直接看了答案?

那么这次,就是又一次的看了答案了吧。

一回生二回熟啊海归大侦探。

很快,三位暂时被迫转行为怪盗的侦探就发现,商议计划对思维缜密的他们并不困难,难的是瞒住同宿的前怪盗现公安--黑羽快斗。

如果不是任务里还有说到时候让黑羽快斗当侦探抓他们,并在这之前​让他发现就算失败的话,告诉他可能会让这个任务完成的顺利些。

“讲真的,让侦探当怪盗,让怪盗当侦探这个主意到底是哪个恶趣味的人想出来的?”​服部平次表示抓狂。


没错,他们三个又借着谈案子躲出来了。

“我倒是有个猜测。”白马探保持着风度,淡定的喝了一口红茶说:“可能是黑羽君的粉丝,觉得基德被我们追了那么久,想给偶像出口气;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主意是黑羽君自己提出来的。”

工藤新一​端着自己的咖啡默默点头表示赞同。


...不过他赞同的是哪一种观点就不一定了。


“第一种倒有可能...不过第二种也太可怕了吧?”​想想黑羽快斗毫无异常的表现,服部平次感到一阵恶寒。

“他的表现毫无破绽。”​正如当初身份未曝光时的表现一般,工藤新一心里默默吐槽道,接着说:“不论是生活轨迹还是对我们反常活动的怀疑,都完全像是不知情。”

想起刚刚检查是从帽子上扣下来的窃听器,服部平次说:“确实...他甚至大费周章的安了个窃听器。”​

“现在讨论这个是没有结果的。”​白马放下红茶杯,说:“接着讨论作战计划吧。”

“当然,为了这次行动我可是付出了不少代价了。”​

工藤新一想起自己问灰原要麻醉剂的时候,对方就先拒绝又狠狠敲了自己一笔。


于是三个人再一次完善计划了一个下午。

现在看向开头的一幕的三天前--

​“所以,因为他们三个都不在,这次要我当侦探?”黑羽快斗有点无奈,说:“要我去抓昔日同行,你们这些警官怎么想的。”

而且那一天还是不偷宝石的怪盗基德一年一度的演出。

“这个我们也没办法了...”​来的是一个挺年轻的警官,貌似刚入职。他擦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汗,说:“可上面就是这么说的,说不耽误,还可以...把这个当助兴节目。”

看对方好像不太能理解上面这个说法,黑羽快斗本来也没想拒绝,就笑着说:“我去还不行?放心。”​

面色含笑的少年伸手拿起了那张预告函​,轻轻放在脸边;他再开口已是那位月下魔术师的口吻:

“我怪盗基德,还连三个初出茅庐的毛贼都抓不住?”​


“这,也同样会是今年奇迹表演的一部分。”​


tbc.​

--------------

这篇不长 重头戏全在下篇了...

不如猜猜这个主意到底是不是快斗提出来的?他知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kie | Powered by LOFTER